烘豆 |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

烘豆

咖啡赭麴毒素的迷思─生豆才是最主要的來源

近來咖啡也成為食安新聞的要角,赭麴毒素所造成的食安問題因此受到消費者的關心,而主管機關也加強稽查行動,並發送了宣導資料。身為食品產業的一員,生態綠樂見主管機關的努力與消費者的關心,但對於衛福部宣導「咖啡粉末要放冰箱」的建議,我們認為在考慮消費者日常飲用咖啡的使用方式後,反而會弄巧成拙,增加更多的風險,並減損咖啡的風味,因此有必要提出更適切的咖啡豆(粉)保存方式。 到底什麼是赭麴毒素?赭麴毒素的主要來源是什麼?為什麼咖啡豆不要放冰箱?我們又該怎麼選擇好咖啡呢?生態綠廠長特別為讀者整理了 赭麴毒素與咖啡保存的重要知識! 首先,我們先來談談赭麴毒素是什麼? 赭麴毒素的主要來源是生豆...
Read more

【生態綠烘豆師S專欄】咖啡工程師10000分之1320小時

2016到2017年的整體烘豆量成長+22%,瓦斯消耗-13%,一來一回用前一年度的瓦斯當量可以多生產+40%咖啡豆。而原本生產一批次咖啡豆的時間從16分縮短至14分(以曼特寧為例),每批熟豆的失重率誤差範圍在0.05/20kg=0.25%。
Read more
訂閱 RSS - 烘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