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態綠學堂—誰最新鮮?生豆比一比 |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

生態綠學堂—誰最新鮮?生豆比一比

一杯咖啡的旅程從樹上一顆顆飽滿結實的果實,經過日曬或水洗去除果肉,就是咖啡生豆囉。經過處理後的咖啡生豆從產地坐船來到台灣,再於烘焙廠經過烘焙、加工等程序,才會變成我們熟悉的褐色咖啡豆。

 

雖然生豆的在保存良好的條件下,可以存放很久,但是最好賞味期其實不應超過一年。囤積超過一年的咖啡生豆,即使經過烘焙,風味也大為打折,發生污染的風險也隨著時間而提升。

 

那麼先來讓大家猜一猜,下圖1、2、3哪一批生豆最新鮮呢~

 

 

答案揭曉,你猜對了嗎~

新鮮度排名為3>1>2

 

越新鮮的生豆,顏色越為鮮豔翠綠,隨著時間增長,顏色也會漸漸變淡至白,水份也有可能因散失而越來越乾癟。

 

3號sample是剛進倉不久的曼特寧,顏色翠綠,豆體飽滿,最新鮮喔~

1號sample大約半年至一年左右,和3號比起來顏色較淡,也沒有那麼飽實。

2號sample的生存年已不可考了@@,就外表看起來可能已有2~3歲,是三個sample中顏色最白,當中的水分和有機物也因流失而乾癟。

 

誰最新鮮? (6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單品咖啡日記

生態綠好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