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國際曼德拉日》改變世界的關鍵,就在你我手中 |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

《國際曼德拉日》改變世界的關鍵,就在你我手中

曼德拉生於種族隔離政策下的南非,一生致力於廢除種族隔離和實現和解,以及消除社會上的不公及貧困,在牢中服刑了27年之久,在獲釋後,他帶領南非走向多種族的民主制度,成為南非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。

為了紀念南非人權鬥士曼德拉,聯合國於2009年訂定每年7月18日曼德拉的生日為「國際曼德拉日」,以表彰這位人權律師、良心囚犯、國際和平締造者和南非第一位民選總統。

 67個讓世界更美好的方法-生態綠.png

曼德拉超過67年致力爭取人權,在「國際曼德拉日」的這一天,邀請大家響應67分鐘的美好行動。67分鐘能做什麼?在《國際曼德拉日》的官方網站列了67個讓世界更美好的方法,其中分為7大主題:

  • 「為他人設想」(Think of others)

  • 「提升健康的工作」(Help out for good health)

  • 「傳授知識」(Become an educator)

  • 「向基層伸出援手」(Help those living in poverty)

  • 「關心青年」(Care for the youth)

  • 「敬愛長者」(Treasure the elderly)

  • 「關注你的環境」(Look after your environment) 

也許是捐贈物品給需要的人、到社福單位擔任志工、或是結交一位新朋友相互交流文化。曼德拉說:「任何地方的人,去肩負起改變世界的責任;令世界更美好,就由我們每個人踏出一小步開始」。從改變自己開始,為周遭的人事物多一點的付出,這份影響力會漸漸擴散,世界也會因此產生變化。

67個讓世界更美好的方法-生態綠2.png

多位名人也一起響應曼德拉日的美好行動,來看看影片、聽聽他們做了些什麼?

 

§ 曼德拉語錄 §

曼德拉語錄1.jpg

"We tried in our simple way to lead our life in a manner that may make a difference to those of others.“

( 用簡單的方式,讓我們的生命為他人帶來(正面的)改變。 )

-

“Do not judge me by my successes, judge me by how many times I fell down and got back up again."

( 不要用我的成功來評價我,用我跌倒又爬起來的次數來評價我。)

-

“Education is the most powerful weapon which you can use to change the world." 、

( 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武器。 )

曼德拉語錄2.jpg

‘it always seem impossible until it’s done.’

( 事情完成之前看起來總像不可能。)

-

"We can change the world and make it a better place. It is in your hands to make a different.“

( 我們可以讓世界更好,改變世界的關鍵,就在你我手中。 )

 

一起來響應67分鐘的美好行動吧!透過支持公平貿易產品,讓生產者獲得合理的報酬與正義的人權,建立一個公平而永續的未來。每天早晨來杯有溫度的公平貿易咖啡,展開一天美好的簡單生活。

圖片與資料來源:《國際曼德拉日》 

 

Choose Fairtrade, Change World
選擇公平貿易,成就更美好的世界

blog-頁尾商品-公平貿易_0.jpg

blog-表尾-會員好禮_2.jpgblog-表尾-知識大補帖_2.jpgblog-表頭-首購免運費_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