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就愛這一款—沁涼印度香料國寶茶 |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

夏天就愛這一款—沁涼印度香料國寶茶

 

在印度,香料是一天三餐不可缺少的食材,也因為印度人擅長使用香料做為食材,所以我們吃到的印度菜總是辛香飽滿且層次多變,讓人一吃上癮,也讓人著迷於香料世界的萬千變化。其實印度香料的使用與烹調並不難,只要配搭得宜,除了可以變化成充滿夏日異國風情的茶飲「印香南非國寶茶」,還能在家輕鬆做出香氣與風味絕美的好菜。

 

生態綠南非國寶茶共有六種口味,「印香南非國寶茶」是小編最喜愛的口味,裡頭有丁香、薑、豆蔻、肉桂、胡椒五種性溫的香料,具有萬千變化香料氣息,是茶饕們肯定味道!

 

印度香料2.jpg

生態綠的印香國寶茶,共有以下五種香料:

丁香 ( Clove)原產於印尼的一種香料,乾燥後廣泛用於烹飪中,做為一種食物香料,在中藥理學來說具有暖腎的功能。

薑(Ginger)原產於東南亞熱帶地區植物,可驅逐身體的寒氣,幫助發汗袪濕,溫肺顧胃,是體內最佳的除濕機,也是很好的廚房法寶。

豆蔻(Cardamon)是一種重要的香料、藥用植物,對腸胃有益,故在亞洲被用在醫療上的重要性遠勝於烹飪,也是中藥行中常見的藥方之一,也適用於烹飪料理例如在燉肉或滷肉(小編已流口水)的時候加一些,風味超棒。

肉桂(Cinnamon),在中醫上來說肉桂可以促進胃腸蠕動、補元陽、暖脾胃,生理期女性食用肉桂,可緩和不適感,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不良、手腳冰冷等症狀。

胡椒(Pepper),在印度,胡椒自史前時代便被用作香料,當時被稱做「黑色黃金」的胡椒是貴重的貿易貨物,它還被作為貨幣使用。因為具有刺激性的香氣,故能增進食慾,對胃口差、消化不良有治療作用。

 

除了可以直接飲用外,在印度香料國寶茶裡加入適量的蜂蜜或糖,或加些牛奶變成時下最潮的印度香料奶茶囉~

recipe-chai-sp-iced-tea-800x800.jpg

thai-iced-tea-recipe-3.jpg

製作印度香料奶茶:

1. 取一玻璃瓶,放入2~3包的印度香料國寶茶茶包

2. 加水後蓋緊瓶蓋,放入冰箱冷藏6~8小時

3. 加入適當的牛奶後,就是一杯充滿夏日異國風情的印度香料奶茶!

 

 

更重要的是,生態綠國寶茶來自南非公平貿易國寶茶合作社,富含豐富的抗氧化物和礦物質,也是養顏養生的好飲品。沒有咖啡因,即使正在哺乳的新手媽媽或是襁褓中的嬰兒都能安心飲用。 

 

image003.jpg